close
前幾天,帶著狗去溜的時候…
一個不小心,被狗繩絆了一下,整個就摔傷了…
好在的是,傷口並沒有很多…大致上都只是皮肉傷而已…
倒是腳的小指頭,傷口流血不止…還嚇到了一個路人…
他很好心的幫我把狗抓著…並一直叮嚀我要注意狗繩別弄的太長…
這是皮肉傷,基本上我知道,擦點藥就會好…
即便如此,我還是得要繼續溜著我的狗…
總不能因為被絆倒一次,就厭惡溜狗吧…

那在愛情裡受傷呢…?
是要吃讓所有回憶都消失的失憶藥水…
還是乘坐時光機讓結果改變…?
亦或勇敢的面對傷痛,讓時間沖淡一切…
又或者是…逃避的將自己封鎖在心的角落…不願再次面對…

以前的我,在愛裡受傷之後,我總是把自己封閉在一個狀態…
好一段時間,都不能走出那個悲傷的圈圈…
雖然懂得時間會沖淡一切,但自己卻無法坦然的接受…
我想即便真的有很多的良方,讓人走出感情的傷痛…
也要自己能夠面對與接受,才能夠真的痊癒吧…

只是,有時候傷得太深…除了要一點時間,更要能夠有放下的勇氣與決心…
一直以來,我總是被朋友說,要多愛自己一些…
友人總是覺得我只要一陷入愛情,就會不顧一切的為了對方去付出所有而迷失自己…
於是…當失去的時候,那樣的反彈與傷害總是會加倍再加倍的衝擊著我的心…碎裂的體無完膚…

我總是會調侃自己,我是那種天生只會愛別人的人…而朋友聽了總是搖頭…
但,我卻還是選擇了一樣的方式去愛人…一次又一次,不只失去了愛情…
也慢慢的失去了很多對我很重要的人,事,物…
留下了許多懊悔…而我卻還是一樣沒有成長與改變…

即便,我也聽過很多朋友對我傾訴的愛情故事…
雖然有時候給了他們很多意見…
但,其實我很心虛…因為當我自己面對類似的問題時,我卻還是淪為"當局者迷的那個執著的癡者"…

一次又一次,為什麼明明知道愛情會有令人如此受傷的結果…還要一直去追尋呢?
不是我犯賤,而是我還是渴望愛情,希望能夠遇到一個可以讓我捧在手心上去珍惜的人…

雖然現在的我可能還是不夠愛自己,但我慢慢著學習與改變…
過去的傷痛造成的傷疤…對我來說,是一種告誡…
過去的回憶,是讓我記得愛情,曾經帶給我的快樂與甜蜜…
我希望,藉由那些回憶…可以學習到如何帶給未來的另一半更多的幸福…
我希望,看著那些傷痕…可以警惕自己別帶給未來的另一半同樣的傷害…


我以為,這次可以改變甚麼…
執著的以為…可以重新開始…面對傷痛…
但是,我等待的那個人選擇了沉默…
無論這是不是他的面對傷痛的決定…
我想…我也必須要去面對與接受…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這篇網誌"在愛裡受傷,在受傷裡愛"…
這個網誌的主人的文章真的很不錯…值得大家去看…推薦給你們…

希望,下次在寫關於感情…可以不會是感傷的而是充滿甜蜜…
我知道,要先學會愛自己…是吧?
然後如那網友寫的一般,雖在愛情裡受傷(總是會有不注意時),但還是要在受傷裡學習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