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付費的舞台劇,沒想到會是看果陀劇場的淡水小鎮。
這部舞台劇是由美國知名作家:桑頓‧懷爾德的作品~Town改編的。
1987年開始果陀劇場演出第一版,獲得媒體好評。並讚譽為
劇場的希望之流
1983年第二版淡水小鎮請來張雨生演出劇中陳少威,也獲得相當好的評價~而我是看2006年第五版的淡水小鎮。
這場舞台劇負責擔任說書人的是陶大偉,演員有看起來都還是有如十多歲少女的阿得(蔡燦得)飾演女主角。

能夠看到這部舞台劇,真的要謝謝媛!因為她,讓我看到了一部令人感動且會有所體悟的舞台劇!

這天天氣很好,對我來說,這天很特別!因為是寶寶貝貝第一次到中壢來!真的很難得!
而這天對他們兩個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算是一個新的開始的起點....

其實前一晚,我才因為看完了日劇:一升的眼淚,哭的很慘,加上或許是太過期待與緊張。我沒睡好....
有點擔心寶與貝的氣氛,想著自己該如何去面對。想著很多很多事情,想著一升的眼淚帶給自己的感動...想到睡著...



看到寶跟貝時,我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其實不管怎樣,我真的很習慣寶跟貝那種好到家人與情人都分不出的感覺。
即使我知道他們已經少了愛情,但是對我來說,和他們在一起,那感覺很難一下子去改變。
而看見寶與貝一樣有說有笑的,我心裡默默盤算著,今天我就安靜點好了。讓他們多說說話,畢竟也好一段時間,兩個人都沒能好好的面對面說話了!也還好,他們沒有因為我的安靜而感覺不開心。真的很好~看著他們,我心裡替他們感到很開心!

看見貝,戴了一副新眼鏡,心裡想著那就是他跟我提過的很有氣質的眼鏡。我沒說話,因為我想讓寶先發現,讓寶多注意貝的改變。
只是當貝跟我說他戴新眼鏡,我只能裝傻時,那感覺還真尷尬。其實我有發現,真的,我只是不好意思去說。我也很想多看幾眼,
看著你,看著你的笑容再一次的出現在你的臉上!如果可以,我想一直看著。只是今天是屬於你們兩個的!

新的眼鏡,真的很好看!很適合貝!尤其放下頭髮更是好看!

淡水小鎮這部戲,從以前的年代去敘述一段又一段關於以前淡水小鎮上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也帶出很多令人省思的內容,其實感覺跟一升的眼淚是很類似的。
尤其最後的一部,艾茉莉的靈魂回到了10歲的時光中,發現了自己從來都不曾好好去珍惜與注意到身邊的親人。
到了最後也接受了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很多時候,人都是如此,不願意接受當下的命運安排!自怨自嘆著...放不下...
而一直苦悶著...最後一幕,少威到茉莉的墓前唱起茉莉的最愛的那首歌...茉莉很平靜說:他們總是不知道,不知道....

最後那幕,茉莉回到過去10歲的時光,引起的感動真的很熱烈,我或許是因為一升的眼淚讓我哭的太多了!
所以那時候的我,雖然感動但是沒落下淚,只有含著淚光...
餘光中,喵見了貝大眼睛裡滿是淚水....悄悄滑落。看不見寶的表情....直到出場後...才發現原來寶的感動很強烈!
哭的還蠻慘的....

寶問我:為啥茉莉要說那句他們不知道...不知道什麼?
我說:一升裡(我真的一升中毒,動不動都是一升)當亞也媽媽知道亞也的病情時,一開始也很難去接受,
一直很排斥醫生說的那些話!
其實不是說一定要接受自己的命運,但當無法去抗拒時,自己又有多少勇氣能夠去接受它呢。
珍惜現有的光陰,不在未來才後悔過去所擁有的時間。

當轉變一個心情去面對時,反而會發現命運的安排其實也是有他的道理的。
亞也便是如此,他從不願接受到接受,從悲傷難過到開朗面對,
想著要用她剩下來的時間,去做他能夠做的事情,
去幫助她身邊的每個人。而她的樂觀態度也影響了她身邊的每個人。
我們常會說,為什麼?為什麼是這樣子?
但是其實,答案就在心裡,只是自己不願意去面對。面對了,放下了,會更輕鬆...也會發現另外一個世界!

一升裡妹妹亞湖所說,像姊姊這樣的人竟然得到這種病
而自己仍然那麼健康生存著,其中一定是有某意義的存在
這也是這套劇所要要帶出來的訊息,思考自己生存的意義

我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再一次活下來的機會,也謝謝那時候出現在我身邊的兩個人!
帶我去曬太陽,給了我一個很溫暖溫暖的笑容印在我心裡!

每件事情,都會有他的意義,用心思考,開朗面對!珍惜現在與身邊的對你重要的每個人!

一升的眼淚裡,我記得跟亞也生一樣病的明日美說:生病不是不幸,只是不方便!
一句看似很平凡的一句話,從一個生命一點一滴消逝的人口中說出,真的是很偉大!
因為他接受了自己也很勇敢面對!
而裡面我很喜歡的兩句話:

PS:明明是應該寫淡水小鎮的觀後感,怎麼寫成一升眼淚呢!
       我真的中毒太深!哈哈!

 



跌倒又有什麼關係  還可以再站起來  跌倒後可以順便仰望一下天空
    藍藍的天  今天也在無限延伸朝著對我微笑  我是活著的"



"人不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現在的我,也是拿這兩句話來提醒自己,加油!
將來的事情,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自己的心情,想要讓你開心,多為你做些事情!
在你身邊傾聽,陪伴在你身邊。
這樣子就可以了!
我..喜歡..你
也許...也許喜歡上。

(借遙斗說的話來用用....)



這首3月9日....我很喜歡。
在流動的季節裡     忽然感到時間的漫長
在忙碌的每一天     編織出你與我的夢想
讓思念隨著3月的春風拂去  櫻花隨著春天的到來而綻放
灑落而下的陽光逐漸著溫暖每個早晨
打了一個大呵欠     有點害羞的妳靠在身旁    
站在一個嶄新世界的入口      回過神來已經不是孤單一個人
每當一閉上雙眼     妳就在我的眼眸裡
我也希望可以與你一樣變得更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